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

湖南張家界之旅_鳳凰古城(二)


Day 2(07.AUG.2013 Wed.) evening
[ 鳳凰古城 ]

古城主要是參觀「鳳凰古城九景」,包含:
沈從文故居」、「熊希齡故居」、「楊家祠堂」、「東門城樓」、「古城牆」、「古城博物館」等是在古城牆之內,由城門進入,入口處有驗票的崗哨。在導遊帶我們進入鳳凰古城後,提醒大家一定要在這幾個景點內拍下自己的照片,因為團體票只有導遊手上那一張,如果晚上大家還要自行進入古城內逛逛,只要向驗票員秀出相機中自己的照片,證明自己曾經進入古城區內,驗票員就會放行。

而「虹橋」、「沱江泛舟」、「萬壽宮」是在古城外圍,也就是沒有票也能去逛的景點。只差別在有票才能上弘橋的2樓賞景,搭乘小船在沱江泛舟,及進入萬壽宮內參觀。

我們抵達並進入鳳凰古城時已經是下午六點的時分,因為古城晚上就像一個夜市一樣,這時所有主要的馬路已經變成停車場或是擺滿攤位,而我們的行李是無法用車 子送進飯店內,飯店的服務生必須用三輪車運送進來,所以我們要趁著這段時間先去逛一個景點,然後去餐廳用晚飯,等晚上吃飽後,我們的行李也差不多送達飯店 (有夠誇張,但真的是如此)。

鳳凰古城的導覽圖 (點圖可放大觀看)


我們晚上的餐館及飯店就在這附近,到了傍晚就像夜市一樣熱鬧,寸步難行

賣考羊肉串的攤子,剛在備貨準備晚上做生意

先經過這座"虹橋",跨過沱江到對面的古城區

虹橋有兩層,一樓是通道也是商店街

過了虹橋,橋的右邊下方有條巷道,直走進去
在鳳凰古城裡最多店家賣的,除了薑糖以外,就是這種"木錘酥"了,口味類似花生糖,但這個多了葵花子,吃起來香香甜甜的,不貴但要記得跟店家殺價喊價,我覺得這個比薑糖好吃多了

愈接近晚上,街道愈是熱絡,鳳凰古城的街道都是這種小巷弄

路過天后宮,但並沒有進去參觀,不知裡面是不是也拜媽祖? 這邊的廟跟台灣有很大的不同


[沈從文故居]
我們這次鳳凰古城第一站是「沈從文故居」,說到沈從文...坦白說,我起初完全不知此號人物為何許人也,但導遊車上已經幫我們複習很多次了,就是中國文學家中,曾經受到諾貝爾文學獎的提名,知名的小說是「邊城」,「邊城」的景點就是在鳳凰古城。

雖然此處是必逛景點,但遊客對沈從文的好奇心,遠不如看他的老宅子,任憑故居的解說員千呼萬喚,還是沒太多人想來聽解說,最後只好說「如果已經聽過解說,請進去參觀」,我很佩服解說員的敬業,沒幾人想聽,她還是很認真的為遊客解說,而天氣也實在太熱,數十人擠在這小房間內,也是挺難受的。看完沈從文故居後,我仍是興趣缺缺,我想我還是比較適合看金庸的武俠小說。

古城內九彎十八拐,景點都在巷弄內,範圍不大,不用擔心迷路,多走幾回就熟了
 
沈從文故居

小房間在大熱天的時候擠滿人,異常難受


看完之後,完全沒有值回票價的感受....唉~

Day 2(07.AUG.2013 Wed.) evening
[ 古城博物館 ]--陳寶箴世家
 古城內的景點都相距不遠,在逛完沈從文故居後,回到剛剛的巷口,接著參觀「古城博物館」,說真的,我搞不懂為何叫做博物館?不就是一棟老宅院,進入後也是有解說員帶領你參觀,我是完全沒有聽她講什麼,出來後我也不知道陳寶箴是何許人也,也沒興趣知道,就一些仿古的(整修過的)擺設,大伙則零零落落的散佈各角落納涼去,情況就跟沈從文故居類似,實在沒什麼看頭。


屋簷上長滿了枯草,若不是位於古城鬧區之中,就會感覺荒廢多年


很敬業有禮貌的解說員

庭院整修的不錯



窗戶上的木雕作工精緻

我晃一圈後帶著落寞從出口逃離

古城裡除了店家外,還是有一般的住家與學校

Day 2(07.AUG.2013 Wed.) evening
[ 熊希齡故居 ]
 熊希齡故居在靠近古城牆的巷弄內,雖聽導遊說熊希齡是中華民國第一任的總統,我還是覺得他很陌生,也許是被天氣熱到,拍幾張照片後,我就出去外面的樹下乘涼,結果大半的人都比我早出來,那麼熱的天氣一群人悶在裡頭也怪難受的,我對這種"故居"實在提不起多大的勁去欣賞,沒什麼好看的,主要就是這裡曾經出過一號響噹噹的人物。

熊希齡故居內一樣也也解說員服務,聽的人不多就是了


 在外面等了一些時候,連續逛過這3個故居後,真的覺的索然乏味,若不是要寫出來分享給大家做旅遊的行前參考,還真不太想記上這一筆,我寧可去逛街買東西,也不想來看這些故居,因為我跟這些前輩真的不熟嘛,就算他有轟功偉業,卻也覺得昔人已遠,風馬牛不相干,大夥都等著導遊快快帶我們吃晚餐去呢。

終於導遊帶著大家到舊城門外的北門碼頭,準備跨越沱江上的"石樁"到對面用餐 ,此處是大家來古城必拍照留念之處,這邊的沱江水不深(很淺),遊客把岸邊擠得水泄不通,河裡還有很多人戲水與遊泳,為仿古的城墎回復一些現代的本質(真令我開了眼界)。這裡也是明天早上我們要來坐船遊河(只有一小小段)的地方,我已搞不清清楚這是"文青"筆下寧靜飄邈的沱江岸邊,還是人滿為患的露天遊泳池畔。

北門碼頭,牌子上清楚的寫著1982年建

城門外的沱江北門碼頭,沱江泛舟的搭船處

擁塞的石板橋

橋邊一堆人抱著遊泳圈在玩水

因為時間已晚,搭船要等到明天早上


Day 2(07.AUG.2013 Wed.) night
[ 隆源山寨 ]--晚餐
逛過沈同文故居等幾個景點後,天色已暗沉下來,回到虹橋前面的廣場,時間是晚上8點了,這時的這條街,開始進入人聲鼎沸的夜市情境,來來往往的遊客,小吃攤前不斷冒出的白煙,體會到鳳凰古城白天與黑夜的兩樣情,白天的時候比較純僕,可以看到居民的起居作息,夜晚則是屬於觀光客的喧嘩世界。

晚上的步行街就是一個熱鬧的夜市

這不是賣海產的,這裡離海遠得很,只能說是賣水產的

小吃攤的老闆正在煎豆腐

很多賣餃子與板條的,還有淡水蝦

還有烤牡蠣的(可能是空運的)

賣西瓜的,整個攤子就只賣西瓜一種水果
 
隆源山寨---我們今晚用餐的地方,明天的早餐也是在這邊吃

用餐處在2樓,土族打扮的歌者已經準備好要上場,旁邊手拿樂器在調音的是歌者的老爹

這位大姐先是唱了一首,問問有沒有人要點歌的,有人點了一首小城故事,她馬上接口說點歌要錢的,一首20塊,然後就沒人要點歌了,大姐跟著她老爹上3樓再招覽生意去了

今晚的菜色,一樣是少魚少肉的健康餐,拍的時候大家都吃飽了,剩下這麼多菜(我個人覺得不好吃)

吃完後,下樓看到樓下的小吃店,勾起了我的食慾

餐館(隆源山寨)前面是賣小吃的步行街,斜對面有超市及"肯德基",因為晚上沒吃飽,又沒有勇氣嘗試當地的小吃,所以一回到飯店後,馬上跑來肯德基買宵夜,價格比台灣稍貴些,並沒有因為在大陸就比較便宜,一份紐奧良烤雞腿堡是RMB30元,口味則是偏辣一些

《上一篇:湖南張家界之旅_鳳凰古城(一) 初訪  】

【下一篇:湖南張家界之旅_鳳凰古城(三) 夜景篇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