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

墾丁 Traveling to Kenting (6) 萬里桐


萬里桐是一個可以玩浮潛的海灣,相較於後壁湖,來萬里桐玩的人比較少些,雖然旁邊有悠活渡假村,但聽住這邊的人說,悠活的房客較少跑來這邊玩,因為萬里桐就像一個前不著村,後不著店的地方,會跑來的人通常是熟門熟路的玩家。我這次會來到這邊,主要是看了『尼恩.愛旅行』中的介紹,而且這一陣子跑的地方,像燕子崖、青雲瀑布、圓潭生態園區...等地點,也是經由他的網誌介紹,發現台灣好玩的地方還蠻多的,不藏私的分享自己的經歷,就是件美好的事。


 
同樣是玩浮潛,後壁湖與萬里桐是有那麼一點雷同,卻又不一樣的樂趣,萬里桐跟後壁湖相比,就像南灣與小灣的對比,但這次的萬里桐之旅,實在是一次奇妙的體驗,因為海象不佳,風浪太大,這個小海灣今天竟然不是一個浮潛的好天氣,浮潛店家的老闆為了遊客的安全起見,又開車將我們載回後壁湖去浮潛,可能是我與萬里桐比較無緣吧,不過我真的很希望也能在萬里桐這邊玩一次浮潛。

雖然是回到後壁湖去,但老闆請我不用擔心,因為不同的教練帶的活動,是不太一樣的,而且後壁湖範圍很大,每個經營浮潛的店家,活動的範圍也不一樣,會有不一樣的體驗,我聽了之後,也就欣然接受了,因為昨天下午到後壁湖玩浮潛之後,我也很想再去體驗一次,太美妙了。

搭著橘線的墾丁街車, 我來到了終點站-悠活渡假村

這次我從南灣搭著墾丁街車(橘線--請參考上一篇墾丁街車路線圖) ,經過恆春轉運站(不要下車喔~還沒到),再經過『屏東海生館』,到達「悠活渡假村」,也就是萬里桐。

經過海生館之後,所有乘客都下車了,整輛墾丁街車上只有我一個人,車上問了司機萬里桐哪邊有浮潛?公車司機跟我說,到終點站後直走5分鐘就到,如果還是不清楚,可以問問悠活渡假村門口的服務員。萬里桐實在是個偏僻的地方,來悠活渡假村住宿的人,通常是比較有錢的人,很少人會搭公車來,司機問我怎麼不去後壁湖玩浮潛,我說昨天就去過了。



從悠活渡假村再走個5分鐘就會看到好幾家浮潛的招牌

我都還沒走到, 老闆就在路口迎接我了...今天就有勞這一家了

整個萬里桐, 風景很美, 但住戶與店家都不多

阿嬤麵店是萬里桐這裡唯一可以填飽肚子的麵攤
再往村子走進去, 有民宿, 浮潛店家的老闆娘偷偷告訴我, 這邊一晚大約1200元, 比悠活或墾丁便宜很多

這是村子裡唯二的雜貨店, 另一家在悠活的旁邊
因為昨天我有去後壁湖浮潛,我大概知道行情價,萬里桐浮潛中心的老闆跟我說,浮潛一人是350元,如果臉書打卡可以再優惠50元,所以價格都是一樣的,不過我也坦白的跟老闆說,我的爛手機,不能登入臉書打卡耶,老闆很驚訝這年代還有這麼老舊的手機,不過他也很樂意的優惠給我300元,老闆娘收錢時還跟我說,老闆有算我比較便宜,聽了就很開心。

這次同行的還有一位台北來的,及一位住高雄的男性遊客,一行三人坐著老闆的車,我又再度回到了後壁湖,老闆給了我一張名片,如果還想回到萬里桐這邊來玩浮潛,可以先打電話過來詢問一下天氣(上方的店家照片有萬里桐浮潛中心的電話)。


來玩沙的可以來這沖水, 玩浮潛的不必另外再付費, 浴室裡還有準備洗髮精與沐浴乳

搭車回到後壁湖

這家店的設備與衣服比較新, 呼吸管咬合處是軟質的, 咬起來牙齒比較不會痛, 近視度數也可以選有度數的蛙鏡

老闆帶著我們走到教練那裡去, 手上提著冰茶要給教練的
今天店家有2位年輕體壯的猛男教練--阿瑋跟阿古,其他的可能輪休吧,我們這團3人的就由阿瑋教練帶我們。因為今天的風浪比較大,教練讓我們3個男生手牽著手,再一起走下水,還幫我們在岸上拍了3P手牽手的照片,我看了實在很不自在,這就不PO出來了,太娘了啦!何況我跟另外2位男生素不相識,我也是會害羞地呀。

下水前教練也是先來個潛前教育,很快的大家都潛入水中,教練讓我們手扶著救生圈,救生圈上綁了條繩子,阿瑋教練就在水中奮力的拉著繩子,帶領我們前進,順著阿瑋的路線,我這次看到了更豐富的海底生態,昨天是我一個人在海上飄呀飄的,其實看到的都是同區域的海底景觀,這次有阿瑋拉著我們參觀,比較省力,阿瑋也很清楚哪邊景色好看,就這麼悠閒的繞了一大圈,途中別的教練靠過來告密,說是阿瑋帶團不認真,邊游還邊聽音樂,我才發現原來他把手機放入防水袋子中,掛在脖子上,邊游邊聽,不過說實在的,我在水中只聽到水流聲,聽不到其它聲音。

今天的教練很盡責的,在水底上上下下的,還潛到水底幫我們拍照,我自己也也帶相機下水,今天我特地用鉤子把相機扣在救生背心上,我怕一時滑手把相機沉到海底,要麻煩教練潛水幫我撿,因為我穿著救生背心根本無法潛下去,有了帶子扣住我的相機,拍起來就比較安心了。

被阿瑋教練這樣用繩子拉著,悠閒的逛著珊瑚礁群,讓在水中的我想起,金庸武俠電視劇-神雕俠侶的經典畫面,我就像楊過,被小龍女用白色的緞帶,牽引著飛向天際,如果不是口中含著呼吸管,我真要開口叫一聲「姑姑,姑姑呀。」,哈~哈哈。

前方這位穿著花內褲, 腳踩蛙鞋的就是今天我們的教練阿瑋, 脖子上掛著防水袋, 裡面的手機在水下播放著音樂

阿瑋教練潛到水下, 由下往上幫我們拍照
這張是阿瑋教練在水底幫我們拍的, 又邊那個是我, 我也正拿著相機拍他

阿瑋好像都知道哪隻魚住在哪裡似的, 他潛入水中叫小丑魚出來見客了

今天風浪雖然比較大, 但風浪是水面上的事, 水面下還是很安靜, 今天所拍的畫面比昨天清晰很多


今天逛的海底景色跟昨天不一樣, 比較多樣性








原來水底這麼美

今天看了很滿足, 也拍到了我想要拍的照片(因為我的工作需要....)

遠處還有黃色的潛艇在風雨中半浮半沉的帶著遊客逛後壁湖
 大約不到一小時,風浪漸大,我看阿瑋教練拉著我們也挺辛苦的,我感覺到他似乎踢水拉到有點軟腳,繞了精華景點之後,他招呼大家上岸,我覺的真是過癮,雖然連續來了2趟後壁湖,但這一趟真的不虛此行,值得了。

阿瑋教練一上岸後,馬上打開剛剛老闆帶來的便當,開始狼吞虎嚥起來,啊都下午3點多了,他還沒吃中餐呀,教練這頭路真是難賺,旁邊坐著的好像是叫阿古的教練,他已吃飽,等等老闆會帶8個遊客來,他就要開始幹活了。我看著阿瑋的便當,看到我都餓了。


上岸後開始飄下小雨,因為颱風快要來囉,我等著老闆的車子來載我回去萬里桐,今天,好玩耶。

回到萬里桐之後, 我又搭上墾丁街車, 回到恆春鎮去了


墾丁景點文章:

 
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(屏東海生館)

出發及背包客棧住宿

晴空碧海-萬里桐-浮潛趣

萬里桐

南灣與小灣

夜晚的墾丁大街

後壁湖_浮潛

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

出火及七孔瀑布

四重溪溫泉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