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

意外的旅程-Orlando奧蘭多(4)

Orlando--Orange County Convention Center ( 2013 )
奧蘭多原本是個沼澤地區 ,當初還是個遍植橘子樹的農業城市,在有了這些大型娛樂設施後,才逐漸轉變為觀光休閒的旅遊勝地,所以從地圖上看到的Orlando,還有很多的湖泊分佈。

來Orlando每天都去Orange County Convention Center報到,轉眼間6天過去,第7天要到Orlando機場,坐飛機前往下一個目的地,如果不是出差來這裡,離台灣這麼遠的地方,可能這輩子也不會來,因為美國東岸的洛杉磯一樣有環球影城與迪士尼樂園,台灣很少人會捨近求遠特地跑來東岸的奧蘭多。


因為佔地廣闊,都是使用自動灑水設備,沒辦法用人工,早晨從旅館出發的場景 (2006年拍攝版本)

天空還看得到巨型的飛行船活廣告(2006年拍攝版本)

去Show場(2006年拍攝版本)

Show場外一個老兄用心的打扮 (2006年拍攝版本)

這位老兄很可愛,堅持要讓我拍幾張,還擺出pose,因為穿草裙時腳抬高會露鳥,要遮一下 (2006年拍攝版本)
說到拍照,2010年在Las Vegas的旅館時,房間內因為有很大片的鏡子,一時的頑皮,洗澡的時候自己拿起相機在鏡子前拍了一系列的青春無敵的肉體照,然後隔天那台相機就搞丟了,可能被扒走了,雖然那台還是我的相機當中最廉價的,但為此心情大受影響,只能安慰自己,可能身材勻稱的東方男子在當地奇貨可居,有人拿去珍藏吧,希望扒走的人不要把我的照片貼到網站上,我會羞愧得無地自容,以後我再也不敢這樣子自曝其短了。


[出發到下一站]
第7天早上起床,從門縫下發現一張房間的帳單,費用直接從我的信用卡扣款,郊區一點的旅館價格比較低,但交通不方便,因為太遠還叫不到計程車,必須租車代步,這樣雖然租金一天便宜個十來塊,但租車一天要$100美元,是不是比較划算,真的要精打細算一下。
 

早上9點就要前往Orlando機場,跟Orlando說掰掰了。有些航空公司的機位是不劃位的,可以先上網報到,早點報到的,登機順序排比較前面,像這次排51號就早點登機,然後看自己要坐靠窗或是想靠走道,就自己登機後自己選位子坐吧,這次國內線延途是有數站的停靠接客,外加一站要轉機,所以來的時候直飛花了5個小時,回去這趟就耗時將近9個小時,通常觀光客不會搭這類航班,但有些小城市就是沒有直飛的航班時,也只能這樣子。


帳單...

Orlando機場

安檢後還要搭電車到候機室

候機室的廣場大廳

有些位子旁邊有USB的充電座

Orlando機場

候機的時間要一個多小時,我帶了一顆Orlando的orange來打發時間, 跟台灣的橘子很像,但比較酸

等一下要坐的就是這種中小型飛機
這種國內線雖然航行時間長,但並沒有附餐點,不像台灣的航空公司,就算短短不到3小時的航程,還是會付上一餐,這個國內線通常只有飲料。

由於7天下來已經有點疲倦,我一上飛機後,飛機還沒起飛時,我已經昏昏沉沉的進入夢鄉,只知道一陣晃動後,飛機已然攀上高空,旁邊坐著一個媽媽帶著一個3 歲多的小女兒 ,因為位子跟走道都很小,機上服務人員會先問好乘客要點什麼樣的飲料,準備好了之後再送出來,我因為一上飛機就睡著了,醒來時旁邊的媽媽離開坐位上廁所, 服務人員拿一杯柳橙汁過來,又遞了一杯冰開水給我,我睡得有點迷糊,也沒細想太多,拿起那杯冰開水就喝起來,喝了才想起剛剛我睡著沒點飲料,這應該是那位 日本媽媽的飲料啊,服務人員可能以為我跟那位東方女士是一家人吧,所以才將飲料遞給我,那位媽媽回座位後,我拿了那杯柳橙汁給那位小妹妹,心裡真是覺得不好意思,妳媽媽的冰開水被我喝掉了。
上飛機囉
 中途飛機停了幾站我已經印象模糊了,機上我都在睡覺,從美東飛美西,也跨了幾個時區,好不容易調整好的時差,又要重新調整一次,最後一站轉機是在Phoenix (鳳凰城),要下機等候下一班飛機,Phoenix是這家航空公司的重要轉運站,可以通達許多美國的城市。
中途到達鳳凰城,要轉機

鳳凰城是很多城市的轉運站點

外片的天空已經黃昏,轉機後還約要飛一個小時
 最後抵達的是美國西岸,加州的Ontario (安大略),加拿大也有個安大略,只不過加拿大的是安大略州,美國加州的這個是安大略市,不一樣喔。安大略市的機場算是小型的地方機場,但造型秀麗小巧。

在機場等著美國公司的帥哥開車來載我們,結果開來一輛高級的BMW跑車,令人眼睛為之一亮,原來他的車子剛好送去保養,汽車公司會借一台新車,給你當作這幾天的代步交通工具,通常會大方的借給你較新、較高檔一點的車子,這也是一種高明的行銷手法,當你開了比較高級的車子後,換回你原本的車子,你反而會覺得你原本這一輛相比之下遜色多了,藉此激發起你想要換車的欲望,若試用滿意的話,這輛試開的車款很可能就是你下次換車的首選了。

到達Ontario時已經是晚上了



《 上一篇:意外的旅程-美國

《 上一篇:意外的旅程-Orlando 奧蘭多(1)

《 上一篇:意外的旅程-Orlando 奧蘭多(2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