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

張家界遊記_武陵源之魅力湘西歌舞秀


整個張家界的旅遊,最精華的景點都集中在「武陵源自然風景區」,從張家界市區開車到武陵源大約33公里,因為這邊都是山區的道路,車速只能維持在40km/hr上下,時間需要1個小時。在武陵源主要的景點有:天子山、賀龍公園、西海石林、袁家界、袁家寨子、天下第一橋、百龍天梯、黃石寨索道、水繞四門、十里畫廊、寶峰湖....等。這麼多的景點(多達130多處)2天是看不完的,所以這次寶峰湖、黃石寨索道等景點就沒去了,其它有去的景點也是走馬看花般的走一遭,時間的因素未能細細品味。

這次停留在武陵源的時間有3天,下午4:00從張家界市區出發,到達武陵源市區已經是下午5:04,因為時間已到傍晚,晚上只安排看『魅力湘西歌舞秀』,第2天安排整天的旅遊行程,到天子山風景區、袁家界、晚上再回到武陵源的溪布街參觀『軍聲沙石畫室』,第3天參觀水繞四門、十里畫廊後,在武陵源市區用完中餐,就要拉車回到常德,所以在武陵源住了2晚,實際上參觀的時間還是很短暫的,這邊我覺得還是自助旅遊玩個7天,整個旅程才能淋離盡致。

Day 4(09.AUG.2013 Fri.) evening

[武陵源]

「武陵源自然風景區」是由「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」、「天子山自然保護區」、「索溪峪風景區」、「陽家界」等組成,雖說裡面的景點多達上百個,但很多主要景點是在Google的地圖上沒有標示的,景點之大之廣,常常讓我搞不太清楚東西南北,只緣身在此山中。所幸在出發前有在高雄旅展中,拿到張家界旅遊單位所發贈的旅遊小冊,裡面有幾張地圖,可以對相關地理位置有個初步的概念。
點擊此圖可放大觀看,綠色圈選處是我此行所參觀的景點,這些景點標示在Google地圖中看不到,所以非常有參考價值
 因為到達武陵源時已經是下午5點時分,所以先到飯店放行李並準備用晚餐,這次在武陵源要住兩晚,原本是要住"錦天國際酒店",車上導遊一直說抱歉,因為作業疏失沒訂到,改住"京溪國際酒店",而且幫我們升級成為貴賓樓的等級,晚上還會安排贈送每人1小時的腳底按摩,台灣的領隊一直旁邊附和著,說是大家因禍得福,導遊則說這次公司虧大了,然後晚上導遊會拿一些商品來販售,請大家踴越訂購,(笑~~)這導遊真可愛。


[武陵源地圖]
 A. 京溪國際酒店   B. 魅力湘西大劇院   C. 武陵源   D. 賀龍公園   E. 四水繞門

顯示詳細地圖



 [京溪國際酒店]
這次在武陵源入住的酒店,姑且不論它的設備,就地點而言實在是很棒,正對面馬路走過去就是溪布街,是晚上逛街、買紀念品,Pub聽歌小酌的好地方,隔壁是一家大型超市,其商品的價格簡直就是購物天堂,再過去一點則是熱鬧的商店街道及量販店,如果有機會再來武陵源,我應該還是會選擇這家飯店。

今天晚餐的菜色跟前幾天比起來,是比較正常一點,像我們一人是RMB30元,一桌10人是RMB300元,但前幾天好像都是在用齋飯一樣,偶爾幾塊肥肉點綴,並不是團費低到要吃那種菜色,而是我覺得端出來的菜色,根本不值。

晚上一開始先來個加菜,我覺得說是加菜,應該是恢復正常水準吧,然後導遊請客,每桌一盤烤肉串,接著贈送每人一顆張家界山區的石頭,所鑿下來的印章石,然後刻印章的小弟弟就出現了,刻一顆RMB40元(也可付台幣200元),我覺得這個很有意思,這張家界這邊的石頭,我也就刻了一顆,帶回台灣作紀念。

導遊拿了黃飛紅 花生 ,這個是論箱賣的,一箱15包共300元人民幣,這個是跟團的公定價,許多到過張家界旅遊的朋友們應都有買過,隔了幾天,我媽說她朋友去張家界旅遊,也是跟導遊買了一箱也是300元,是實上我去年到昆明旅遊時導遊也賣這個,價格都差不多啦,不過因為我在晚餐前先到酒店旁邊的大超市去逛過,那邊是RMB6.7元/包(剛好特價促銷中),價格就差很多啦,15包大約只要RMB100元,我是因為導遊這幾天相處愉快且服務周到,所以也跟她訂了一箱。

大陸有許多餐廳,用餐前會先來個賣字畫的節目,價格雖還在可接受範圍(RMB100~200左右),價值有多少則要自行判斷,基本上都是買回去送禮用,或掛在自個家中,不太會有增值性(大量複製的手工畫),每次用餐時聽那些現場吆喝的買賣聲,真是殺風景。
京溪國際酒店

大廳及櫃檯

房間及浴室

酒店內的餐廳

因為等一下要導遊賣東西,所以晚餐菜色有比較"正常"一點,不再是8成5都素菜(一人RMB30,一桌300RMB)

這道菜是剁椒魚頭,在這邊到處可以看到販賣剁碎的辣椒
吃晚餐的時候,每人先發一顆印章石,想刻的人寫下名字交回,明晚同一時間取件,一顆RMB40元


京溪酒店旁邊的大超市(這邊買飲料、泡麵、水果與點心都比較便宜)


[ 魅力湘西歌舞秀 ]

在武陵源的夜晚, 除了逛街散步,還可以去看歌舞秀,這次旅行社安排的"魅力湘西"歌舞秀,我覺得是非常精采的表演,甚至覺得你可以不要看在張家界市區的天門狐仙秀,但武陵源這個"魅力湘西"歌舞秀,我是一定要推薦給大家的。

吃過晚飯後,坐上車子前往表演廳,天色已漸暗

表演聽前面的造景

大門口 (入口是側邊的閣樓)

導遊弄好票後,大家陸續進入,要對號入座,想坐前面一點的好位子要加錢

工作人員(表演者)左右兩路排開迎賓

可能很無奈吧,個個表情呆滯


所有演員都著裝迎賓(可與之合照),等一下就能在舞台上看他們表演

表演廳外內還是有一些應景的模型佈景

充滿神話傳奇風格的壁飾


在節目開始前,又先給各位來段賣字畫的開場(可真吵~)

視覺多媒體的效果相當震憾


跟雜耍團不同,這個是有設計與排練過的,精美多了


在表演趕屍的片段,淺顯易懂的表演方式

哭嫁的片段,一路上看了不知幾場的哭嫁表演,這場最精緻


演到這段時,許多大陸人開始離席到外面廣場佔位子去,台灣團的都留在位子看完表演(總要給演員鼓掌一下)

謝幕的場面也很壯觀
魅力湘西歌舞秀分為室內與室外兩場表演,很多大陸人在經驗老到的導遊指示下,室內節目還沒表演完,就已經開始離席,出來外面的廣場佔位子了,所以我在看最後一段表演時,一直有人影在前方走動,還沒謝幕人已走掉大半,我堅持要看完全場,這麼優質精采的表演,一定要在表演完後,給所有演出者一個熱烈的掌聲,對吧。

一出來外面廣場,早就座無虛席,戶外的演出是有些互動性的,對觀眾而言也因此多了些趣味,不過還是室內的表演較有內涵,戶外的沒佔到好位子,就站在側邊看看就行了,一點都不會覺得可惜。
到外面的廣場已是晚上,看台上人山人海

邀請觀眾上台玩個小遊戲



散場時一陣混亂,大家蜂湧而出,也算壯觀啦!

看完魅力湘西表演已經晚上9點20分了,從7點半開始也有將近2小時(包含進場),過了一個很充實愉快的夜晚,回到飯店肚子也餓了,到飯店隔壁超市買了水果及泡麵,回到房間內當宵夜,雖然是同樣一種的康師傅泡麵,大陸的口味明顯跟台灣的不同,這邊的口味較重,也偏辣一些,我是覺得有比較好吃,若你也有機會來大陸旅行,要記得也嚐一嚐。

明天一整天都是景點的行程,今天也累了,躺在床上很快就睡著。


《上一篇:張家界_老院子與土家寨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下一篇: 武陵源_天子山索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