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

雲南-昆大麗之旅(八)麗江_玉柱擎天



Day 4(15.AUG.2012 Wed.) morning~moon
【玉柱擎天】
「玉柱擎天」就在玉湖納西古村旁邊,我們玉湖古村下馬,慢慢的步行走進去,裡面的景點包括有玉龍書院、東巴院落、雪山湖泊(玉湖)、摩崖石刻。

林蔭小徑,十分寧靜幽雅,走著走著心情也跟著清爽起來
  

【玉龍書院】
 玉龍書院是明代時期,麗江統治者-木氏土司吟詩讀書的場所,納西族歷代土司崇尚文化,重視讀書的傳統一直延續下來。自雍正改流至道光中期110多年間麗江科舉就出了進士3人,舉人31人,副榜5人,貢生70餘人,可謂人才輩出,地靈人傑,玉湖古村被稱為麗江納西文化的源頭其來有自。

玉龍書院的門不大,但素雅的很有文人氣息


書院的房子看來很有歷史了
 
上面的木匾與裝飾全是東巴古文


書院側邊的廂房內有紀念品販售
東巴古文,麗江獨有
麗江古城的畫作,售價可不便宜,我也想搬去麗江長住,賣畫維生了


納西族婦女唱著民謠,揮手邀請遊客一同拍照來著
 玉龍書院裡有納西族婦人穿著傳統服裝,唱著當地的歌謠,歌聲曲調是非常悠揚高昂,會邀請遊客一起拉著手跳段小舞,當遊客拍完照還意猶未盡時,他們會放開手跟你說,有拍到照片就可以了,請回吧......,哈!非常率真可愛。

【東巴院落】
 在玉龍書院旁邊有個東巴院,裡面就一些東巴文化的圖騰古文之類的,順道看一下並在門口拍張照即可。



 【雪山玉湖】
 「玉湖倒影」被稱為玉龍雪山十二景之首,到底是指哪十二景?我也沒耐心聽導遊解說,就算說了我也記不全,但即然是首景,自然有其不凡之美,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。

雖然今天的陽光不是很賞臉,在有點陰朦的天色中,我還是被那美景深深的吸引。湖水,非常清澈,那個倒影映在湖水之中,只能用美呆了來形容,導遊小董不愧是納西族在地長大的人,健步如飛,還沒來得及多拍幾張照片,人就已經走遠,我得一路急急追趕,一路頻頻回首,還想把這美景多看幾眼,深深的烙在我的腦海。
翠綠色的玉湖與清澈的水中倒影  (點擊可看大圖)
 
倒影美的像是風景名信片  (點擊可看大圖)

玉龍書院外的湖景

 走過湖畔往半山腰爬上去,有間小廟

看完這小間的廟庵,就原路下山,下過雨路有點滑
【中餐】
 在裡面也有一個「三眼井」,這個是超大豪華型的,應該是造景的,裡面還有鳟魚,等一下的中餐就有這道當地的美食。


【中餐】放飯囉
在走了不短的一段路,時間也到了中午的用餐時間,就在玉柱擎天景區的餐廳用餐,我個人平常吃得比較清淡,青菜蔬果遠重於大魚大肉,這幾天的粗茶淡飯的照片,在同事眼中被評的一文不值,但卻很符合我的飲食習慣,餐桌上的汽水我也不愛喝,我都喝剛泡好的茶。不過這家的茶有消毒水的氣味,我這餐只好改喝可樂。

今天中午用膳的餐廳,在玉柱擎天景區門口旁的廂房
餐廳是棟木造的房舍,很有當地的風味


鳟魚的生魚片,每桌7人附上了3盤,口感甘甜鮮美

中餐--這餐也是吃得超飽的,可能是體力消耗過多餓過頭,每道菜我都不挑嘴


用完午餐,走到門口拍張正門的照片
門口外遠處山頭還是雲霧飄渺
門口外的停車場,從上往下望,視野寬敞,壯觀秀麗
山腳下有座小學,導遊小董以矇矇的眼神遙指那個球場,當年是她小時候讀書的地方



從山上俯看玉湖村的房舍
就像一座與世無爭的村莊,安詳純僕

用完餐就在停車場逗留一會,看看一望無際的風景,像畫一樣的美,上車後就要往甘海子去,並觀看張藝謀指導的「印象麗江」的表演,肚皮一緊,眼皮就鬆,途然間好想躺下來睡個午覺,但還是要打起精神來,往下一站出發。

下一篇:昆大麗(九)麗江_玉龍雪山/印象麗江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